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铁警用微信图片帮旅客找回遗失背包

发布时间:2016-02-06 20:26:2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冯畅)2月5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民警通过手机微信,让失主传来丢失背包照片,在候车室内按图索“包”,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背包。

  2月5日12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指挥中心转警称,一旅客将背包遗失在了汉口火车站候车室。接警后,汉口车站派出所民警李庆斌立即拨通了报警人陈女士电话询问情况。经询问,失主陈女士已于12时15分乘坐D637次列车前往汉川,待上车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双肩包遗失。据陈女士回忆,认为自己坐在汉口火车站二楼西10、11候车区候车时将双肩包遗失。

  民警李庆斌一边电话安慰失主情绪,一面沟通了解详细情况,并会同其他三名民警开展工作。可是民警在陈女士描述的区域来回寻找并未发现背包。

  民警李庆斌与失主加了微信,让陈女士把她本人今天的穿着照片以及背包的照片通过微信发了过来。通过调取车站视频监控,发现在陈女士描述的时段内该候车区域内也并没有发现陈女士的身影。因为陈女士背包是类似蟒蛇皮的花纹,外形比较特殊,民警确认在西10、11区域中没有找到。

  民警李庆斌随即决定扩大搜索范围,前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西8、9候车区第四排的座位上发现了与陈女士发送过来的图片里极为相似的背包。经询问附近旅客,均不知背包主人是谁。民警李庆斌会同工作人员开包检查后发现包内有现金3200元、银行卡5张、日用品若干,与失主陈女士描述一致,且包内有一张身份证明单据,名字与失主相符,钱包内照片与陈女士微信发来的照片相符。

  通过电话确认后,陈女士激动万分,委托在武汉的同学前来将背包取走,并对民警李庆斌不辞辛劳,尽心尽力为旅客服务表示万分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