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动用升降车清理树上塑料袋 吁请市民减少高空抛物

发布时间:2016-02-18 20:38:58来源:SRC-13
网友“兵哥哥”拍摄的现场照片
 
 
网友“兵哥哥”拍摄的现场照片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思)“下午,解放公园路,两位园林工人站在升降机斗里,费劲地用竹竿清理飘到树上的塑料袋,无奈树高枝密,杆长莫及。”2月18日凌晨,网友“兵哥哥”发布的朋友圈获网友纷纷点赞。记者联系江岸区园林绿化队,工作人员呼吁市民减少高空抛物,爱护城市环境。
 
  2月17日下午4时左右,江岸区解放公园路,网友“兵哥哥”看见园林工作人员正站在升降车操作台上,费劲地用一根长约两米的竹竿清理梧桐树上的塑料袋。周边作业区域被围了起来,路面观察员在注视着周围情况,以防断掉的树枝砸伤行人。
 
  “我想呼吁大家少用塑料袋,用完也不要随便乱扔,共同保护城市环境。”网友“兵哥哥”还表示,“限塑令”在我国已实施7年多,效果却并不明显。
 
 
园林绿化队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书上的塑料袋
 
 
平时园林绿化队工作人员拿高枝剪清理树上塑料袋
 
  “对于不太高的树上的塑料袋,用高枝剪就能清理;但像法国梧桐这种树体高大的树,就需要升降车才能清理。”江岸区园林绿化队工作人员胡绪凯介绍,升降车需要两个人配合才能完成清理,一个人手持竹竿在操作台上钩塑料袋,另一个人在车上控制操作台的升降和位置。
 
  胡绪凯介绍,在武汉老城区这种情况会多一些,树上的塑料袋主要是居民高空抛物所致,也有刮风的原因。“我们一周清理一次,但过不了几天又会有,屡禁不止。也许丢塑料袋只要几秒钟,但清理树上的一个塑料袋有时需要花20分钟,很难清理。”
 
  胡绪凯呼吁市民减少高空抛物,武汉作为文明城市,爱护城市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