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警方抓获持刀抢劫医院陪护嫌犯

发布时间:2016-02-19 13:46:0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实习生柳琛琛 通讯员孙逊)2月18日,武昌警方通报,武昌某大医院门诊大楼持刀抢劫案告破。1月1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持弹簧刀在5楼大厅抢劫一名陪护人员500元现金及一个手机后逃离。武昌警方于2月4日在武昌火车站将其抓获。
 
  1月19日凌晨5点,武昌某大医院门诊大楼5楼整个大厅内,只有从河南来汉陪护病人的男子朱某(化名)独自躺在凳子上睡觉。突然,一只黑手伸向压在头下充电的苹果6手机不住拉扯,朱某惊醒过来,一把抓住那只手,没想到这名大约30来岁男子掏出一把明晃晃的弹簧刀,对着他低声喝道:“你要是敢动一下我就捅了你。”男子夺走手机,又抢走了他500元现金后离去。朱某跟着男子来到了电梯间,男子又用刀逼着他直到电梯门关闭后逃走,朱某随即报警。
 
  公然在医院门诊大楼持刀抢劫,性质恶劣,武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视频侦查大队、中南派出所立即组成专班全力侦查。民警调查走访得知,犯罪嫌疑人是一个扒窃惯犯。通过监控视频追踪,又获取了嫌疑人较为清晰的图片。随后武昌警方将嫌疑人图片发至各医院和车站辖区派出所请求协查。
 
  2月4日13点,武昌站前派出所民警邓晓阳、黄子乔巡逻至武昌火车站西广场时,发现一男子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相似,将其控制带回派出所审查。这名男子正是在医院抢劫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余某。余某交代,他在抢劫后将手机在汉口销赃获款300元。
 
  目前,余某已经被武昌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