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民生热线]武汉动物园竹子遭游客大面积刻字

发布时间:2016-02-25 17:11:26来源:SRC-13
武汉动物园竹子遭游客大面积刻字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 钟剑桥)春节长假刚过,饱受诟病的游客不文明行为,再次引发网友声讨。武汉动物园内一片竹林被游客恶意刻字,颇煞风景。此事在网上引起关注,有网民说,应严惩此类行为,警示后人。
    
  2月25日上午,虽然不是节假日,但园内仍是游人如织。在狮虎山附近的竹园里,记者看到,一片面积不大的竹林里被刻满了各种字样,其中多为“某某到此一游”、“某某我爱你、我恨你”等字样。记者注意到,丛竹四周被小木桩为起,但并未挡住游客刻字的热情,木桩内的土地被踩的寸草不生,竹子上遍布密密麻麻的字样。
  
  武汉动物园工作人员付汉明说,约在1997年种下丛竹后,就经常有游客在上面刻字,且年轻人居多,带小刀的就用小刀,没小刀的就用钥匙,竹子一旦“毁了容”,将是永久性的伤害,无法修复。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为了刻字游客也是蛮拼的。记者看到,不光在直径较大的竹子被刻上字样,连直径2厘米左右的“小鲜肉”也没有幸免于难,被或大或小、龙飞凤舞的字划得“遍体鳞伤”。
    
  景区内的竹子上频频刻字,管理人员难道不管吗?对此,园方也有自己的无奈。付汉明说,院内挂有很多提示“请勿践踏花草”、“乱涂乱画”的提示牌,但游客依然我行我素,对于这类不文明现象,园方只能劝阻。
 
  对此,有网民认为,刻字是古代文人雅客和孙大圣留下的文化遗产,只怪现在有人文学、书法水平有限,又不会挑地方。也有网民调侃,以后景点都设置"到此一游签到处"  不按规定签到的统统罚款。
  
  不少人在反思“国民素质”的同时,也突然发现,如何杜绝这一行为似乎是一个难题。采访中,武汉市民左女生认为,随意刻字、涂鸦现象,这种极其不文明的行为在全国各地都有,武汉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从自身做起,让城市更加美好。
  
  武汉市动物园动物保护科禾苗表示,园方将增加督导力量,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也会增加警示牌或提高围栏对植物进行保护,同时也呼吁游客做到文明游园,爱护身边的美好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