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届女子半马13日开赛 大洪山约你赴一场浪漫樱花跑

发布时间:2016-03-04 21:11:19来源:SRC-13

“樱缘大洪山”2016武汉首届女子(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 闫海会 通讯员肖慧)2015年,称得上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马拉松年;2016年,全民对马拉松运动的热捧有增无减。赶在4月“汉马”之前,“樱缘大洪山”2016武汉首届女子(半程)马拉松,计划在3月女人季,开启一场“浪漫樱花”主题跑,为“汉马”预热。

  3月4日,“樱缘大洪山”2016武汉首届女子(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天禄华美达酒店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武汉光合立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武汉女子跑团、荆楚网承办,武汉路跑协会提供技术指导。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樱缘大洪山”2016武汉首届女子(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13日上午9点半在武汉后官湖鸣枪起跑。起点设在“昊康棋苑”,竞赛项目分为5公里、10公里、半程21.0975公里,并特别设置了针对亲子、情侣等跑友群体的赛程。

  目前,赛事选手招募工作已基本完成,赛事规模预计在1000人左右。届时,四川女子登珠峰第一人魏静、武汉当红女主播等将热力领跑。

  作为华中地区首场以女性为核心的马拉松赛事,此次大赛亮点纷呈。

  赛事执行方、武汉女子跑团创始人之一余丹介绍,该赛事是由一群热爱跑步的跑友利用业余时间筹备,汇聚了民间多方力量。整场比赛注重体现“女性”和“樱花”元素,有十大亮点,如为部分省外运动员提供80间免费房、为跑友提供专车接送服务、设计了具有合体功能的个性奖牌、现场99名“兔子”男神身穿粉色蓬蓬裙陪跑、33名女性着旗袍惊艳亮相等。

  “虽是民间赛事,但安全防护措施丝毫不敢马虎”。赛事组委会负责人王阳介绍,三甲医院、武汉市普仁医院将全程负责赛事急救工作。比赛现场,普仁医院将派出2辆救护车、10余名携带除颤仪的专业医护人员进行保障。此外,组委会还招募了20名医师跑友,以及200多名经过急救培训的大学生志愿者。

  “随着体育旅游不断升温,健康+休闲的景区营销模式,备受游客青睐。大洪山风景区一直致力于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更具有竞争力的旅游产品,这次冠名武汉女子半马跑,是希望将大洪山的‘樱花雪海’推介给更多的跑步爱好者,让大洪山美丽的野樱花走出深山、为更多人所知。”本次赛事冠名方、随州大洪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前智介绍,3月底,大洪山景区还将举办山地马拉松,希望藉此机会,邀全国跑友到大洪山开启一场边跑步、边赏樱的“浪漫寻樱之旅”。

  据悉,随州大洪山属野生山樱群落聚集区,生长多年的野樱花尤以核心景区宝珠峰周围居多,数量达数十万株。每年3月开始,从山脚到山顶,不同海拔高度的樱花次第开放,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尤其在3月下旬,当海波千米的高山野樱全部盛开,漫山雪白,似山林间飘荡的无数白云,蔚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