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届女子半马开赛 百名男神穿粉红蓬蓬裙陪跑(图)

发布时间:2016-03-13 22:21:48来源:SRC-13
 
    组图:百名男神亮相武汉女子半马现场 穿粉色蓬蓬裙陪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闫海会)3月13日,“樱缘大洪山”2016武汉首届女子半程马拉松在后官湖湿地公园白莲湖广场鸣枪开跑,近1000名马拉松运动员及跑步爱好者报名参赛,体验了一场“高颜值”的马拉松赛事。

  尽管受“倒春寒”影响,天气微凉,但参赛选手依然情绪高昂。比赛开始前十分钟,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选手们认真做起了拉伸运动。

赛前热身

  本次赛事邀请了众多明星大咖前来领跑,如楚天交通广播《中小微企业之声》节目主播蓝欣、《畅游KTV》节目主播刘嘉、畅销书作者萧秋水、湖北清江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俊、武汉电视台经济频道《江城女人花》栏目主持人杨力等。

  上午9时,随着比赛一声令下,近千名运动员争相跨出龙门,冲向赛道,朝着心中的目标进发。本次赛事设有迷你亲子跑、5公里、10公里、半程21.0975公里4个参赛项目,除了100名男神“兔子”陪跑外,其余选手均为女性。

选手起跑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武汉的选手伍玲最终以1小时29分53秒的成绩夺得了半马赛冠军。

  伍玲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读书时曾是田径队的一员,但工作以后,十多年都没怎么运动,身体抵抗力也越来越差。2015年3月份,在医生的建议下,她开始重新拾起跑步这个爱好,不仅身体渐渐恢复,还认识了很多跑友。

本次比赛前三名获奖选手

  从潜江专程赶来参赛的女选手姚晶晶,以1小时40多分钟的成绩跑完半马。她非常自豪地介绍说,跑步既能减压,也能增长见识,已经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去年美国波士顿第119届国际马拉松,她是湖北地区唯一一名参赛选手。

  本届赛事由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武汉光合立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荆楚网、武汉女子跑团承办,随州大洪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冠名。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王阳介绍说,“现代女性遭遇的压力远超传统女性,跑步已经成为很多女企业家、女白领、女学生自我减压的一个途径。”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作为华中地区唯一一场以女性为核心的赛事,比赛多个细节均体现出对女性的尊重和关爱。不仅背景展板等物料为粉色系,还专门定制了粉色的女生参赛服及樱花头饰,并让33名女跑友身着旗袍参赛,展现女性的美丽和优雅。最为有趣的是,赛事招募的100名陪跑男神“兔子”,需要穿粉色蓬蓬裙,为参赛的“公主”们加油呐喊。


男神“兔子”身穿蓬蓬裙为女运动员加油

  本次比赛冠名商、随州大洪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前智表示,“比赛之所以聚焦女性,除了大洪山‘樱花雪海’与女性群体较为契合外,更重要的是向更多女性传达出健康、向上的运动理念。

  据悉,4月初,大洪山风景区还将举办“寻樱之旅”大洪山山地马拉松,一方面推介景区美丽的樱花资源,另一方面也要将马拉松运动带到乡村,丰富乡村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