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次海选五一先进个人 为草根模范鼓劲

发布时间:2016-03-17 16:07:2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胡文辉、实习生柳之萌)昨从武汉市总工会获悉,为了让更多草根模范得到鼓励和表彰,今年,该市首次引入海推海选机制,评选260名武汉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

此前,先进个人的评选采取自上而下分配名额的方式进行,由于指标有限,部分优秀的基层人员难以获得评选资格;随着新经济组织、中小微企业的增多,市总工会除了传统的配额推荐外,还拿出一定名额,由个人和组织自荐、他荐产生,拓宽提名权来源。

只要获得过区级工会表彰等荣誉的个人,可到属地所在工会进行申报,经身份核实和资格审查、公示一周无异议后,便可成为海推候选人,登上市总工会海推海选网站公开展示,接受社会大众投票。根据得票数产生的考察候选人,还将经过复审考察和劳模专家评审委员会的投票,最终产生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