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三大陵园清明交通管制 建议祭扫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发布时间:2016-03-21 08:15:45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夏晶)市交管局发布清明期间(26日、27日,以及4月2日、3日、4日)交通管制方案,三大陵园周边均有交通管制方案。

汉阳大道附近禁行

清明节前后,汉阳扁担山公墓将迎来清明祭扫小高峰,汉阳大道将实施交通管制,需要前往扁担山祭扫的市民,建议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避免交通拥堵,地铁4号线可直接到永安堂站。

根据交通管制方案,管制期每日7时至15时,汉阳大道(龙阳大道至三环线孟家铺立交)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出租车、持证车辆除外)。从王家湾至蔡甸方向车辆一律经三环线、老汉沙公路(104省道)绕行。

绕行建议:市民可通过解放大道、三环线、老汉沙公路绕行;通过江城大道、三环线、老汉沙公路绕行;通过解放大道、江汉六桥、琴台路绕行;通过赫山路/玫瑰园路、琴台路、老汉沙公路(104省道)绕行。

316国道部分改单行

需前往石门峰、九峰陵园祭扫的市民注意,管制期每日7时至15时,青王路(武东路至珞喻东路)禁止载货汽车通行;316国道(苏家墩至左庙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苏家墩往左庙路方向)单向通行(公交车除外);紫兰路(森林大道至玉林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往玉林路方向行驶;百合路(光谷三路至光谷四路)、光谷四路(森林大道至百合路)、森林大道(光谷三路至花山大道立交)禁止车辆停放。

绕行建议:市民可通过欢乐大道、外环线绕行;通过高新大道、雄楚大道绕行;通过三环线绕行。

归元陵园周边禁货

管制期每日6:00至12:00,岱黄高速和江岸区谌家矶大道、堤边路、汉黄路、塔子湖东路、解放大道(汉黄路口至堤边路口)禁止大型载货汽车通行。

绕行建议:市民可通过常青路、机场通道绕行;通过新华路、姑嫂树高架、机场高速绕行;通过解放大道、汉施公路绕行。

水上祭祀专航28日再起航

本报讯(记者张偲 通讯员魏清)没有纸钱,没有浓烟,点点花瓣顺江而下寄托对亲人的哀思……昨天记者获悉,本月28日,一年一度的轮渡水上祭祀专航再起航。

自2006年开通水上祭祀专航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对这一文明祭祀方式表示认可。家住黄陂街民生社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我们从小就在江边长大,对两江有着深厚感情。江葬是我父亲生前的遗愿,我们连续三年在轮渡上祭祀亲人了。”

记者昨天在武汉关轮渡码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均普遍表示,清明节表达对亲友的思念之情没有必要拘泥于传统形式,心意到了就好。水上祭祀经济又环保,值得推崇。

据悉,3月26日至4月4日,祭祀专航计划发班20班次。航行线路:从汉口王家巷轮渡码头起航,行至汉阳晴川码头调头,下行到武汉港(西安舰)后,回汉口王家巷轮渡码头。上下船地点均为汉口王家巷轮渡码头。

具体开班时间:3月26日、3月27日、4月2日、4月3日、4月4日,9:00至11:00,每小时一班。3月28日至4月1日,每天10:00开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