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食药监局约谈“饿了么” 及时查处“线上黑餐馆”

发布时间:2016-03-22 19:54: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冯梓晔)在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饿了么”外卖网站上的“黑餐厅”后,社会热议。3月22日,记者从武汉市食药监局获悉,315晚会后,武汉市食药监局约谈了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武汉区域市场部负责人,要求网络订餐公司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

  武汉市食药监餐饮服务监管处处长王晓东介绍,315晚会后,该局约谈了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武汉区域市场部负责人,要求其按照《新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对入网的食品经营者开展全面排查。该公司随后提交了“饿了么315问题的情况说明及整改措施”。

  近年来,各种O2O新模式和新思维餐饮创业者如雨后春笋般发展。武汉市约有5万家餐饮服务单位,许多餐饮商户都在从事外卖,有些是自行设立订餐网站或者移动客户端,有些是在网络第三方平台开设网上店铺,有些是在一个订餐平台,有些是在多个订餐平台上同时开设网上店铺。所以,外卖餐饮商户的数据很难准确统计。

  目前,该局已印发《关于开展网络订餐平台入网餐饮单位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以对本区域内入网网络订餐平台的餐饮服务单位为主要对象,开展专项检查。下一步,将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加强对网络配送的餐饮单位的监督管理,及时查处“线上黑餐馆”,以及不履行审核义务,将黑餐饮纳入网络销售的第三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