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船造国内最先进科考船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6-03-27 04:56:17来源:SRC-13

图为:“向阳红03”船交付现场。(记者 李源 视界网 万后德 摄)

  湖北日报讯 本报厦门26日电(记者李源、通讯员黄玲)中国远洋科考船“向阳红”家族有了新旗舰。昨日,由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向阳红03”船在福建省厦门市交付。“向阳红03”船隶属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远洋科考船。

  该船总长99.6米,宽17.8米,排水量4864吨。采用电力推进方式,噪音低、运转平顺。续航能力15000海里,能抵抗12级大风,可在全球所有海域展开工作。“船上搭载的设备都是国际一流水平。”总建造师俞良雄介绍,该船配备的深海探测机器人,作业精确度极高,其机械臂可在6000米深海工作。此外,全船220台科考设备舾装时,均通过软性减震材料与船体连接。整艘船的平台噪音仅为56分贝。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说,“向阳红03”将担负我国海洋动力环境、地质环境、生态环境、海底资源、能源综合探测与实验等科学功能,还要参与国际海洋合作任务,是我国海洋科考事业中的主力船。接下来,该船将出发前往印度洋和西太平洋地区执行科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