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00辆“斑马巴士”武汉开跑 可手机购票选座位

发布时间:2016-04-01 07:36:1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赵杰)搭公交上班,从没抢到过座位?站点太多,人上人下好拥挤?有没有更便捷的通勤方式,让上下班不再堵心?4月5日起,100辆身披斑马纹的新能源巴士将穿行三镇,市民可以在手机上像买电影票一样方便地订座。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100辆定制巴士由“斑马快跑”投放。CEO李佳介绍,与普通公交不同,斑马巴士主要解决上下班通勤的城市交通痛点,站点设置相对较少。首期10余条线路覆盖光谷金融港、软件园、光谷广场等上班族密集的区域。

市民乘坐斑马巴士的方式,类似于现在的打车软件。下载斑马快跑APP后,就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查看车上每个座位的状态,是空位还是有人坐?然后像网上买电影票一样,自由选择座位,用支付宝或微信付款。上车时,只需将电子车票交给司机确认,然后对号入座。与此同时,乘客还可以通过斑马快跑APP,进行车辆在途跟踪,实时了解车辆的行驶路线与站点情况。

据了解,斑马巴士实行一人一座,起步价为5元,含8公里,超出1公里0.4元。乘客在手机上订座时,系统会根据路程自动生成价格。“新能源车的运行成本只有同级别汽油车的20%,节约的成本我们将最大程度让利乘客。”李佳说。“斑马快跑”目前已获得1亿元A轮投资。其互联网+新能源绿色通行项目已陆续在武汉、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近20个城市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