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歹徒称要自首却挥刀拒捕 民警网吧浴血与协警擒凶

发布时间:2016-04-06 15:30:4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剑桥 魏铼 通讯员丁其刚

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街一名男子,前日持刀砍伤同村村民后逃走。昨日,他打电话称要自首,走马岭派出所民警裘

付晨带协警前往网吧缉拿时,他却手持利刃刺向民警。迎刀尖而上,用手臂挡刀,裘付晨负伤后,和协警一起浴血擒凶。不久,因失血过多,裘付晨昏迷。昨晚,经过紧急手术,裘付晨脱离生命危险。

男子称要自首却拒捕

东西湖区走马岭街走新路上的一家网吧,是裘付晨勇斗歹徒的地方。

昨晚7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网吧地面的血迹已被清洗,歹徒的电动车还停在原地。网吧门口,民警公示卡上的管片民警正是裘付晨。

网吧工作人员小丁介绍,凶手姓管,昨日下午1时10分许来到网吧,“他显得很焦虑,心事重重的样子,进网吧晃了一圈又出去,一会儿又走了进来。”

管某并未到前台开上机卡,他看到一名顾客中途外出吃饭,机位正好空出,便一屁股坐了进去。“我听到他打电话,说他昨天砍了人,要投案自首,让警察来抓他。”小丁说,5分钟不到,裘付晨带着3名协警赶到网吧,“裘警官让他出来配合调查,他下了座位,毫无征兆地从兜里掏出一把刀。”

事发突然,加上网吧空间狭小,裘付晨没有退让的空间,下意识地用右臂挡住刺来的刀刃,鲜血顿时流出。

民警浴血与协警擒凶

歹徒手持利刃,逃出后很可能伤及网吧内的其他人员。裘付晨虽然负伤,但他不顾疼痛,和3名协警一起将管某扑倒,牢牢控制,夺下凶器。此时,裘付晨的警服已被鲜血染红,另一名协警的颈部和手部也受了伤。

小丁和网管小于找来布和手巾,帮裘付晨包扎伤口。“他当时失血过多,躺在地上,脸色发白,右手一直滴血。我们帮他包扎后,让他靠在我们身上,用手掐在他的伤口附近帮忙止血。”小丁说。

网吧老板丁女士介绍,她听闻此事赶回网吧时,裘付晨正躺在地上拨打派出所教导员宋飞的电话,却没有力气说话,于是请她帮忙接听。

派出所多名民警火速赶来,将已经陷入昏迷的裘付晨抬上警车,送往武汉市普爱医院。

昨晚8时30分许,记者来到医院时,裘付晨仍在手术室接受治疗。医生介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受伤的协警经过治疗,已无大碍。

有口皆碑的“裘管片”

丁女士告诉记者,裘付晨是该片区管片民警,常到网吧检查,二人因此相熟。“他很和蔼,对工作一丝不苟,我们这些经营户有啥困难,都喜欢找他。听说他的父亲身体不好,家庭其实蛮困难。”

在同事们眼中,42岁的裘付晨言语不多,工作特别踏实。从部队转业到派出所工作3年多,他早已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区民警。

据介绍,走马岭集镇有武汉农校、走马岭中学等5所学校,安保任务很重。2014年9月,裘付晨发动组建了武汉首支家长护校队,家长们6人一组,在上学、放学时段轮流值勤,学生安全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东西湖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管某,22岁,走马岭办事处红羽村人。4月4日晚8时许,他与同村村民周某因琐事发生矛盾,回家拿起一把菜刀,将周某头部砍致重伤后逃走。

因涉嫌故意伤害及持刀拒捕,目前,管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