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马首跑圆满:2万跑友在全城呼喊中享受大美江城

发布时间:2016-04-11 07:34:46来源:SRC-5173

汉马选手在比赛中兴奋地跳跃起来 记者刘斌 摄

参加汉马比赛的选手通过武汉长江大桥 记者 李葳摄

本报讯(记者蔡木子)昨日,2016武汉马拉松赛成功举行。比赛期间,三镇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武汉市民和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共同享受了一场“不一样”的马拉松。

清晨7时半,汉口江滩因跃动的身影和生命的激情已经沸腾。2万名跑友陆续跑过江滩一期大门,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大武汉。

市长万勇,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中国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杜兆才,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协副主席王大卫,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胡曙光,省体育局局长张家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贾耀斌等共同鸣响开跑发令枪,首届武汉马拉松赛(简称汉马)开跑。

东湖、黄鹤楼、长江大桥、晴川桥,汉马赛道横跨了武汉两江三镇四桥五湖,荟萃了武汉大江大湖的美丽风光,途经辛亥革命博物馆、湖北新图书馆等人文地标,被跑友们誉为最美赛道。全程马拉松长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长21.0975公里,健康跑长12公里。

首届汉马吸引了61378名选手报名,创造了国内马拉松赛事首次办赛报名人数之最。经电脑筛选,2万多名选手成为参与者。其中外籍选手154人,特邀选手50人,大众选手中武汉籍占32.9%。

历经2小时10分50秒,来自肯尼亚的麦耶夺得全程马拉松冠军。自清晨7时30分,直至14时最后一名选手跑到终点,热情的武汉市民在赛道沿线加油呐喊。

颁奖仪式后,万勇一行来到市公安局汉马安保总指挥部调研。全市安保秩序良好,交通拥堵指数低于平日。万勇感谢慰问了全体参加汉马安保等工作的公安干警和工作人员。

万勇说,马拉松比赛,比的是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和水平、应急保障能力水平和城市文明水平。汉马的举行有利于扩大武汉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满足广大市民和体育爱好者的需求,助推武汉由超大城市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

市领导喻春祥、李述永、潘汉生、刘英姿、张光清,市政府秘书长彭浩等参加汉马活动或调研。

荆门、咸宁、南昌等城市市领导也率团观摩了本次汉马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