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车来了”预测到站时间不准?数据传输分析问题所致

发布时间:2016-04-14 09:09:2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张吉晴)“有时候掐着点乘车,人到了站点,车已经走了,真是望尘莫及。”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使用手机APP“车来了”乘坐公交车,却发现“车来了”预测的车辆到达时间和实际到达时间有差距,“说好的‘精准’乘车去哪儿了”?

实际情况真是如此吗?记者用“车来了”手机APP输入需要乘坐的公交车后,平台找到最近的站点以及连续三趟公交车抵达站点需要等候的时间。8日的3时19分,记者前往中山大道合作路口准备乘坐559路前往南京路,“车来了”APP显示最快的一辆559路预计30秒后到达,可是车辆实际到达时间为3点29分,比“车来了”预计的时间晚了9分30秒。

当天下午6时29分,记者在解放大道二七路想乘坐313路公交前往徐州新村,“车来了”APP显示预计313路最快在5分钟后到达,可是这次313公交提前3分钟抵达站点。“车来了”的官方微博也有网友留言遇到过“有时不准”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记者就此致电咨询“车来了”客服,对方表示,“车来了”官方微博有专人处理。而“车来了”官方微博客服解释,由于数据传输和数据分析的问题导致,今后系统在后续研发进程中会减少不准确的情况。

在武汉目前道路相对拥堵的情况下,精准乘坐公交车能够做到吗?武汉市公交智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肖鸣解释,根据车载GPS,在最标准的运行状态下是可以计算出车辆到站的精准时间,但车辆在运行中,会遇到堵车、红绿灯等情况,所以难以预料车辆的具体到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