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思源救护”再向湖北贫困地区捐赠12辆救护车

发布时间:2016-04-25 22:47:29来源:SRC-13

捐赠发车仪式现场

捐赠的12辆救护车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申)4月25日下午,“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湖北)救护车捐赠发车仪式在武汉东湖宾馆举行。

  据介绍,“思源救护”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针对我国救护车“预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现有救护车老化严重等现状,于2011年启动的大型公益项目,主要面向老少边穷地区,致力于扶贫济困、脱贫攻坚。此次活动,民建湖北省委会代表“思源工程”基金会,向我省恩施州、黄石市、黄冈市、十堰市的11个贫困县的医院共捐赠救护车12辆。

  仪式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郭跃进指出,中国民主建国会是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成员中企业界人士较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民建的一大优势和特色。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始终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倾情倾力帮扶贫困地区教育、文化、卫生事业,极大地改善了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据了解,目前,湖北省共获捐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27辆救护车。郭跃进表示,希望各受助医院不辜负各界人士的爱心,切实管好用好救护车,发挥好急救作用,搭建生命的绿色通道,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今后,民建湖北省委还将依据实际情况加强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联系,争取更多、更广泛的扶贫项目落户我省,为提高贫困地区医疗服务水平尽心尽责。

  仪式由民建省委会副主委龚玉亮主持。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郭跃进,省政协原副主席、六届民建省委会主委仇小乐,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省扶贫办副主任柳长毅,省卫计委监察专员胡忠凯,参加民建湖北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的全体代表,以及民建湖北省委会、受捐助县(市)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此次捐赠发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