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高校大学生痴迷剪纸 剪出“逼真版”长江大桥

发布时间:2016-04-29 16:34:06来源:SRC-13
    

武昌首义阅马场剪纸

长江大桥剪纸

汉口火车站剪纸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蔡新宇)“这黄鹤楼剪得好逼真啊!”4月27日,数张武汉景点剪纸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晨剪刻首届剪纸作品展”上展出。黄鹤楼、长江大桥、红楼、园博园、汉口火车站、武昌首义阅马场等武汉美景都出现在作品展现场,剪纸栩栩如生,跃然纸上,光影效果、人物轮廓都看得一清二楚。笔者了解到,这些剪纸作品均出自继续教育学院15级艺术设计专业的戴星朋手中。
  
  “剪纸握刀要正,下刀要顺,行刀要匀,先内后外。”戴星朋顺着画上的轮廓,左手五指紧紧按住要剪刻的区域,右手把持着刻刀,娴熟地进行着雕、镂、刻等步骤,亲自教学,围观者可现场剪刻免费体验,现场好评如潮。
  
  据介绍,此次活动他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准备,在新晨剪刻创意协会所有成员的精心准备下,共出展武汉景点、学校建筑、民间建筑、动漫人物等主题的60幅作品。
  
  戴星朋从小学开始便对剪纸感兴趣,中学时向美术老师学习剪纸,作为男生的他把这份爱好坚持到现在。如今,他在学校创办了新晨剪刻创意协会,无偿教授剪纸。“剪纸文化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把‘继承传统、推陈出新’的理念传播出去。”戴星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