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共青团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农讲所揭牌

发布时间:2016-05-03 16:54:00来源:SRC-13
    

启动仪式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张帆)5月3日,“纪念建党95周年 党在我心中——武汉共青团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武昌农讲所举行,近百名青年团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并现场学习了由李良明主讲的《青年领袖恽代英》。

  陈隽罡与张宏斌为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上,青少年代表们,积极抢答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热身赛,“请背诵入党誓词?”“中共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何时何地召开的?”这些题目同学们答起来驾轻就熟。

党史知识竞答

  随后,参与揭幕仪式的百余名青年代表和部分观众,在武昌农讲所大教室参加由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李良明主讲的《青年领袖恽代英》讲座。


  

李良明教授进行主题讲座

  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陈隽罡介绍,武汉共青团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设立,用不同的形式为武汉地区青少年提供了接受党史革命传统教育的机会,对于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重大。
  
  作为“纪念建党95周年 党在我心中”系列活动之一,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高万娥也表示,我馆定位就是充分利用武汉的红色资源对广大干部学生进行党性、理想信念和道德养成的教育和熏陶;希望以这次揭牌仪式为契机,不断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积极探索富有特点、形式活泼、成效明显的延伸观众的新方式,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博物馆。
  
  据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张宏斌介绍,武汉市文化局以“5·18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要内容,精心组织2016年 5月“走进博物馆”系列文博活动,今天的揭牌仪式就是“走进博物馆”的首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