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利川避暑游进武汉社区吆喝 “悦凉越利川”渐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6-05-07 16:51:35来源:SRC-13

活动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梓晔 通讯员于艳芳)5月6日,武汉最高气温达到31度,天气闷热。“悦凉越利川”武汉社区行活动的第三场,宣传团队来到硚口区竹叶海嘉园小区,各个展台前咨询利川旅游避暑的游客络绎不绝。
 
 
  “听说利川的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4度,真想去感受感受!”在展台前,不少市民对利川凉爽的气温心生向往。将近七点,闷热了一天的武汉,突然刮起习习凉风,利川旅游推介的咨询台前,围观和咨询的人更多了,“我以前出差的时候到过恩施,风景很美,利川有没有火车?”“有的,有的,坐动车四个多小时就到了。”工作人员面对市民的咨询一一解答。
 
 
  “我去年八月份就去过,那时候武汉37度,但一到利川,好凉快,晚上睡觉不用空调、电扇,还要盖个薄被子才行。”市民张老伯说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咨询台前的大伯大婶转而咨询起他来了。张先生表示去年只玩了一周,在腾龙洞看了看,不尽兴。看了刚刚播放的利川的宣传片,听了工作人员的解说,才发现利川还有佛宝山漂游、大水井古建筑群、中国南方最大的山地草坪齐岳山、龙船水乡等许多景点,今年他会叫上几个好友在利川的乡村民宿住下来,慢慢玩。
 
  利川地处神秘的北纬30度地带,位于湖北最西部,西邻重庆,南依湖南,北靠三峡,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重要成员单位,气候宜人,生态优良,没有工业污染,平均海拔1200米,被誉为“天然氧吧、清凉之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歌舞之乡”,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民俗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最美中国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
 
 
  当天,利川“龙船调”“肉连响”“筛子关门眼睛多”等独特的民歌民舞展示,迎来了江城人民的阵阵喝彩和掌声。据利川市商务局负责人朱定攀介绍,此次旅游推介进小区活动,就是想让“悦凉越利川”的形象深入武汉人民的心,让更多武汉及其周边的市民愿意来到利川旅游,到利川民宿,乡村的家住一住,实现快旅慢游。
 
  经过三天的进小区宣传,不少市民、企业和利川的旅行社、景区、民宿公司达成了意向合同,利川凉爽的气候换来了江城人民极大的热情。
 
  据悉,接下来的一个月,利川将持续在武汉解放社区、汉宜社区、百步亭社区等30个社区,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让更多武汉市民了解利川,喜欢利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