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国知名网络“大V”齐聚湖北 探访长江经济带

发布时间:2016-05-17 22:10:03来源:SRC-13
    
大V们参观光谷展示中心
 
讲解员正在讲解长江大数据交易所相关情况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随着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逐步实施,位于长江中游的湖北在全国区域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5月17日下午,由国家网信办主办、湖北省网信办承办的“同饮长江水 共话中国梦”活动在武汉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4天。期间,全国知名网络大咖将齐聚湖北,奔赴武汉、宜昌两地,亲身了解和感受改革推动发展下湖北的新面貌。
 
  长江经济带覆盖湖北、江苏、重庆、四川等11省市,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超全国的40%。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打造中国经济新支撑带,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适应新常态、谋划中国经济新棋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湖北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有独特优势和地位,概括起来就是‘三个最’。”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介绍说,一是流程最长。长江贯穿湖北8个市,流程1062公里,占长江干线通航里程约三分之一;二是概念最早。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提出了湖北长江经济带的概念;三是地位最重要。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航务管理局等长江流域管理机构都设在武汉。
 
  今天,网络大V以武汉为此行首站,对武汉东湖宾馆毛主席故居陈列馆、光谷展示中心、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长江大数据交易所等进行了采访。一进入光谷展示中心,震撼的裸眼3D宣传片,就向大V们彰显出光谷特色鲜明的光电子科技。在绚丽流畅的光影变换中,一个美丽和谐高速发展的光谷立体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据介绍,目前光谷已经形成了光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生物医药、新能源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业竞相发展的“131”产业格局,武汉高新技术产业七成聚集在光谷。未来,光谷将打造政策特区、人才特区、资本特区、创新创业特区,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园区。第一次来武汉的大V刘鲁东(@地瓜熊老六)表示:“武汉景色很美,发展也很快。参观毛主席故居让我体会了武汉厚重的历史,而参观光谷高新产业则让我感受到了武汉发展的脉搏”。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是组织省内外网络名人实地参观考察了解湖北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部署、工作举措和取得的进展。邀请到的国内网络名人包括花千芳(@花千芳)、单士兵(@单士兵)、张忆安(@张忆安-龙战于野)、刘鲁东(@地瓜熊老六)、周碧华(@周碧华-品牌策划)、 周国卿(@巅峰倦客)、苏向晖(@青枚煮菁瓜)等9人,省内网络大V@叶青、@小明童鞋等6人。
 
大V@叶青研究展厅展品
 
参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