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ABB自动化世界”武汉首展 顶尖智能技术齐聚江城(图)

发布时间:2016-05-18 20:16:58来源:SRC-13

0001.jpg

ABB年度盛会“自动化世界”首次移师武汉

0009.jpg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实习生 吉晓宇)智能工业机器人、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桩、节能智能家居、风力发电机、智能建筑能源管理平台……5月18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年度盛会“自动化世界”首次移师武汉,并于19日增设市民开放日。

  当天,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5000多平方米的展厅里,ABB集团集中展示了包括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运用智能传感器技术的低压电机状态监测方案、全能型通用变频器和远程服务、电动汽车直流快速充电系统、微电网、智能家居以及智能建筑能源管理平台等在内的国际领先产品和技术。涵盖轨道交通、石油化工、汽车制造、钢铁、有色金属、装备制造业、船舶工业等细分领域,针对中国工业、电力、交通和基础设施转型升级并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0002.jpg

ABB配网智能化整体服务解决方案

  “ABB集团在125年的发展历程中,发明和率先应用的众多电力和自动化技术能够完美契合中国新阶段的发展需求。”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介绍,中国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通过“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提高生产效率、能源效率并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ABB将继续通过“物联网+”技术和创新的解决方案,支持中国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客户提升在国内和全球的竞争实力。

0003.jpg

双臂14轴机器人YuMi正在玩魔方

  折纸飞机、玩魔方、写毛笔字、跳舞……全球首款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14轴机器人YuMi,在本届“自动化世界”上灵巧细腻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而其他20个ABB工业机器人工作站,则全面展示其在物料搬运、码垛、组装、激光雕刻、打磨、焊接、贴标、分拣等生产环节中的实际应用。

0004.jpg

大功率直流快速充电桩

  据介绍,过去10年里ABB生产的变频器帮助中国累计节电超过2900亿度,相当于5.5亿人一年的用电量。在今年的展会上,ABB本土研发的全能通用型中压传动产品和新一代高压模块化感应电动机同演绎节能之道,为电力、水行业提供高功率密度、高系统效率的电机与变频器组合和一站式服务。

0005.jpg

360度直观感受机器人工作场景和炫酷的智能家居应用情景

  ABB数字化技术在配电领域同样大显身手,适用于中小型企业、商业和公共建筑等领域的创新型云计算平台,可帮助用户远程监测、优化和控制电气系统,最高可提升30%的能效。今年ABB还带来了一体化的微电网解决方案,让可再生能源在微电网中的比例最高达到100%,为构建一个更加绿色、可持续的能源格局提供支持。

0007.jpg

展会现场

  此外,采用无线网络技术和红外技术的“i-家”智能家居系统、电动汽车百公里充电仅需20分钟的大功率直流快速充电桩、整合互联网技术和智能传感器的新一代智能化低压开关柜“物联网+”解决方案,以及集高精度测量、智能保护和远程控制于一体的EM系列智能电表等产品也在本次“自动化世界”上悉数展出。观众在现场还可以通过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360度直观感受机器人工作场景和炫酷的智能家居应用情景。

0006.jpg

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