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年内新增夜行公交 对接地铁站火车站和大型商圈

发布时间:2016-05-24 07:40:0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还在抱怨武汉的公交收班太早,还在担心夜游晚归坐不上便宜的公交车?这些担忧将成为过去式,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获悉,年内武汉将构建夜行公交网线,部分公交线路的收班时间将延迟到24点。

目前武汉开行通宵夜间公交线路有5条,分别是10路、24路、518路、545路和703路,运行时间是22时-次日6时,主要连接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以及中山大道、航大线交通走廊。

据了解,此次夜行公交线网规划中,线路主要对接火车站、地铁站以及大型商圈,“目前规划方案正在制作中,具体的线路数量和票价还需要反复实地研究后才能确定,但是今年内会实施。”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线网规划将在现有的通宵公交基础上新增夜行公交线路数量,新增的夜行公交收班时间将延迟到晚上24点。

随着地铁网线的发展,不少公交线路的收班时间早于地铁,夜归族下了地铁后如何完成回家的最后一公里?市民关于公交收班时间和地铁匹配的呼声越来越高。据了解,此次夜行公交网线规划中对接地铁的公交线路也将会延迟收班时间,“地铁的收班时间在晚上10时30分,夜行体系中设置的对接线路收班时间肯定还要晚,收班时间在23时—24时之间。”市民在今年下了末班地铁后还有公交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