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村民池塘里挖出废旧炮弹 欲拿去铁匠铺打菜刀(图)

发布时间:2016-05-24 08:17:32来源:SRC-419

民警提醒:发现此类物品立即报警

楚天金报讯(记者林晶 通讯员陈龙、雷琳)村民在池塘内挖出“铁疙瘩”,没想到竟是一枚炮弹。在送去打菜刀的途中,被民警拦了下来(如图)。

前日下午,黄陂六指派出所民警李超接到群众报警,许桥村院子湾一村民家好像有个炮弹。接到报警后,六指派出所民警李超迅速赶赴现场。村民潘先生家门口放着的“铁疙瘩”,引来不少村民围观。

原来,5月21日,潘先生给家门口的鱼塘清淤时发现了“铁疙瘩”,带回家洗干净后发现“铁疙瘩”形状怪异,十分重。和家人一商量,他拿着铁疙瘩准备去铁匠铺打几把菜刀。

同村村民觉得“铁疙瘩”很像炮弹,可能会有危险,劝潘先生赶紧扔掉。“放了这么多年都没事,肯定失效了,不会爆炸”。潘先生坚持要将“铁疙瘩”送到铁匠铺。村民见劝阻不住,赶紧报警。

民警李超曾在部队服役,经仔细查看,“铁疙瘩”应是一枚迫击炮弹,根据经验认为这可能是战争年代遗留下来的炮弹。“铁疙瘩”约重6kg,长30cm,柱体最粗处直径约为12cm,尽管弹体严重锈蚀,引信、发射药管已经与弹体完全锈死在一起,仍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民警立即将围观群众疏散,随后联系专业人员,小心运离现场,妥善处置。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炮弹,请勿私自处理,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