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西湖8名受处分党员知错改错 按期解除处分恢复权利

发布时间:2016-05-30 08:09:3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翟兰兰 通讯员张玲 段晨晨)腿伤没痊愈就拄着拐棍上班,赶赴大队搬迁工作现场,帮助丈量房屋,协调挖机排水,带头挖沟……东西湖区柏泉办事处东湖二大队副书记杨建斌对待工作一腔热情。

    可是就在半年前,杨建斌因违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受处分后,柏泉办事处党工委与杨建斌交心谈心,以群众座谈、思想汇报、群众测评、专题教育等多种形式,教育帮助他正确认识错误、正确对待处分。通过教育引导,杨建斌放下了思想包袱,端正了态度。

    像杨建斌这样的情况,在东西湖还有不少。

    区地税局吴家山税务所科员周劲松去年因工作疏忽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后,区地税局领导多次与其交心谈心,使其丢掉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税务征收工作,在欠税催缴中成功追缴欠税近200万元,特别是将一家拖欠税款15年且停产8年企业的164.9万元欠税追缴入库。现在,吴家山税务所辖区内8户难啃的“硬骨头”欠税户都由周劲松负责催缴,他已成为该所税务征收的能手。

    今年以来,东西湖区制定《关于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实施方案》,将2015年以来受处分的82名党员干部纳入教育帮带,为受处分党员干部营造知错改错、干事创业的环境和氛围。目前,全区74家单位制定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实施方案,开展个别谈心122次,座谈47次,直接回访教育63次。8名受处分党员干部按期解除处分或恢复党员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