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起三天雨水又来周日开启“猴年马月”

发布时间:2016-05-31 06:25:5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今起三天江城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六一”儿童节注定要在雨中度过了。周日将迎来传说中的“猴年马月”,这场雨会不会下到“猴年马月”,目前还不能确定。

     根据节气历,猴年,12年一个周期;马月,就是每年农历的5月,所以,“猴年马月”12年才有一回。今年6月5日(芒种)至7月3日(小暑前夕)就是传说中的“猴年马月”,网友吐槽,原来期盼已久的愿望本周日就可以实现了呢!

     还是说说天气吧。昨天白天热情的阳光使我省高温逼近30℃,晚上鄂西和江汉平原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今天,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将率先下起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也会陆续转雨,其中鄂东北还将有大到暴雨,省内大部地区都伴有雷电。雷雨到来之前将经历一段高温高湿的天气,人体感觉会非常闷热。

     明天儿童节,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出现,气温将明显回落。

     武汉市今天午后将出现雷阵雨,一直到周四雨水都将停留。

     5月已接近尾声,常年5月我省都会迎来气候上的夏季,可今年迄今为止还处在春季的气温当中,这也让今年的春天格外长。武汉常年春季有2个月,但今年武汉从3月13日入春截至今天,春季已长达79天,而且今明天的降雨还将使春季继续。气候资料显示,今年5月15日-29日,武汉平均气温只有19.9℃,比历史同期偏低3.3℃;平均最高气温为23.8℃,比历史同期偏低3.9℃,均为近60年来(1957-2016)同期最低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