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禁毒宣传月启动 向中小学生首发《毒品预防教育读本》

发布时间:2016-06-01 20:46:46来源:SRC-13

C:\Users\Lies\Desktop\1.jpg

台北路学校学生代表宣誓远离毒品

 C:\Users\Lies\Desktop\5.jpg

民警向学生们讲解各种毒品的危害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思 通讯员冯威、李红)“我宣誓,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6月1日儿童节,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武汉江岸区台北路学校举行,校礼堂内,学生们的宣誓声响亮又干脆。活动当天,武汉市禁毒办向全市中小学生首发《毒品预防教育读本》。

C:\Users\Lies\Desktop\4.jpg  

台北路学校师生开展禁毒主题班会

C:\Users\Lies\Desktop\2.jpg

台北路学校师生开展禁毒主题班会

  上午,一场大雨给武汉送来了阵阵清凉,数百名学生及家长代表齐聚台北路学校。记者在该校教学楼看到,每间教室后方的黑板上,都画上了学生们自己策划的禁毒主题黑板报,课堂上或老师讲解,或学生表演,或多媒体演示,该校师生通过各种不同的形式,举行禁毒主题班会,学习毒品知识,了解毒品危害。
  
  “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从我做起,抵制毒品,做到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永远不因好奇尝试第一口毒品。”上午9时许,该校学生代表向全市青少年学生发出倡议并带领学生宣誓,自觉远离毒品。接着,由戒毒成功典型、青年戒毒学员、心理研究专家组成的禁毒宣讲报告团开展首场报告演讲,向学生们阐述了合成毒品的危害,并传授抵御毒品的方法和应当注意的事项。

C:\Users\Lies\Desktop\3.jpg

市禁毒办首次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毒品预防教育读本》

  活动当天,武汉市禁毒办首次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毒品预防教育读本》。据悉,《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由国家禁毒委、公安部禁毒局联合编写,分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等三个版本,内容由形势篇、启示篇、常识篇、缘由篇、防范篇、法规篇等六个部分组成,根据不同阶段中小学生特点,采取彩色印刷、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宣传禁毒知识。

  据介绍,今年禁毒宣传月以“青春有约定 禁毒我先行”为主题,重点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禁毒宣传月期间,武汉市禁毒办共安排了11项具体活动,包括上一堂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组织一次禁毒主题班会、参观一次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网上禁毒知识竞赛;组织成立“武汉市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