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考来临 武汉排渍抢险人员连夜清查考点现场值守

发布时间:2016-06-20 11:53:31来源:SRC-13

为确保2016年中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江汉区在区内先锋中学、武汉市一中、友谊路中学等7个考点安排专班巡查,并制定了排渍抢险保障预案。出动6个班组50余人、车辆机械4台次。更换有安全隐患井盖6座,并对井盖进行加固消除异响,给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_副本.jpg

江汉区水务人员在考点现场值守

洪山区水务人员在行动,在区内各考点学校值守。 (2)_副本.jpg

洪山区水务人员在考点

 

  组图:中考来临 武汉市排渍抢险人员在考点值守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黄金波、刘静)6月20日,武汉市中考来临。刚刚经历了入梅首场暴雨的江城今早无明显渍水。全市应急抢险队员提前巡查,并在各考点值守,确保水畅路净井无损。

  其中,江汉区在区内先锋中学、武汉市一中、友谊路中学等7个考点安排专班巡查,更换有安全隐患井盖6座,并对井盖进行加固消除异响,给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江汉区水务工作人员早上6点即完成辖区考点清查。不少城区水务人员连夜加班加点完成沟渠管网清理,抢排工作。

江汉区水务人员巡查考点情况 (1)_副本.jpg

江汉区水务人员在考点提前巡查

江岸区水务人员凌晨三点仍在抢排积水。6月19日晚至20日凌晨,水务排渍抢险人员连夜抢排积水,清理沟渠管网。 _副本.jpg

江岸区水务人员凌晨3点在抢排积水

  据了解,6月19日下午,武汉市水务部门便对中考期间排渍抢险工作制定预案,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区水务部门在开考前对全市主要干道和考场周边的排水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进一步排查易渍水点,落实渍水点的应对措施和责任人。提前对各考点周边的排水管网进行疏捞,确保排水管网畅通。

  水务人员开考前对排渍泵站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完好,并合理安排雨前预排工作。加强值班,及时接处学校和市民诉求。市、区水务110值班24小时在岗。接到投诉,要在1小时内赶到现场处置,并及时向投诉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