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1696家食品小作坊年内提档升级成“样板”

发布时间:2016-06-21 09:26:51来源:SRC-5

新华社武汉6月20日专电(记者廖君)大型先进的机器,干净整洁的环境,批量化集中生产……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透露,经过两个月的摸底,武汉共排查食品小作坊1696家,年内将完成其卫生条件提档升级,打造成为“样板作坊”。

位于武泰闸的“康美洁”豆制品集中生产点,由14个豆制品小作坊集合而成。记者走进生产点大门看到,墙上集中挂着14家小作坊的营业执照和工作人员健康证,每个小作坊工作间前面都放置了高达60厘米的防鼠板,地面干燥整洁,木压板、塑料清洁桶和大型豆制品制作机都清洗干净并进行了消毒处理。

集中生产点总经理张登文介绍,以往小作坊生产环境不好,遇上检查只能“打一枪换个地方”。如今集中管理,环境卫生搞好了,销售渠道也变广了,成为一些餐饮企业的固定供货方,产品卖进了大型集贸市场。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罗彬说,过去小作坊环境“脏乱差”,大多与从业者自身的卫生意识有关。武汉市食药监部门年内将对完成排查的小作坊卫生条件进行提档升级,将小作坊引导到集中园区生产,引导小作坊完成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记录等食品安全台账制度。下一步,食药监部门还将推动构建小作坊监管长效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共管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