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网传武汉停办独生子女证? 武汉市卫计委:假的!

发布时间:2016-06-29 08:19:40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喻莉)“6月30日后就停办独生子女证,赶紧去补办”。昨天,一条“停办独生子女证”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记者从武汉市卫计委了解到,这条信息系网络谣言。

“有没有独生子女证,没有的赶紧补办,6月30日后就永远不办了,以后国家给这一代独生子女及父母不少政策!”昨天,这条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被疯转,一些来不及办独生子女证的父母看后慌了神,四处打听消息。

市民陈女士说,她儿子出生6年了,她一直都没有办独生子女证。可是,看到这则消息后,她有点担心了。孩子上学或退休后是不是真会有奖励政策?

对此,武汉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回复称,6月30日后停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消息是谣言。双方或一方户籍在本市的育龄夫妻,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且该子女在2015年12月31日前出生,经夫妻双方共同申请,都可以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独生子女证有何福利?相关负责人说,从领证之月起至独生子女满14周岁止,每月发给不低于10元的独生子女保健费;独生子女父母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者企业职工的,退休时按省政府相关规定发给计划生育奖励金;已经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再生育的,应当注销其《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停止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优惠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