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汉口站今年首次达到设防水位 武汉进入防汛状态

发布时间:2016-06-30 07:41:01来源:SRC-419

武汉进入防汛状态 今起又一轮强降雨来袭

经过连续几天的雨水冲刷,昨日江城天空格外湛蓝 (记者曹大鹏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黄鹏程、李晓璐 通讯员黄金波、孙玉婷)昨日23时,长江汉口站水位达到25米,今年以来首次达到25米的设防水位,意味着武汉进入防汛状态。

除汉口站,长江中游的监利站水位也逼近34米的设防水位,宜昌、沙市、黄石、九江等地的水位距离各自的设防水位有一定距离。

据介绍,防汛水位共分3级,分别是设防水位、警戒水位和保证水位,武汉关对应的水位分别是25米、27.30米、29米。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中午前后,新一轮强降水将从鄂西地区拉开序幕,明天雨水覆盖全省,并将持续到下周一。由于此次降雨过程暖湿气流较上次更强大,气温将明显比上次高,最高气温普遍会在25℃以上。

具体到武汉,今天可能出现雷阵雨,高温或达33℃。受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影响,明天将迎来暴雨,届时气温会出现小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