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住院生孩子最高可补助1200元 武汉市新洲区率先试点

发布时间:2016-08-03 07:55:29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任艳军)江城孕妈政策内住院生孩子新增福利,最高可补助1200元。昨日,这一政策在新洲区率先启动,一年内将在全市推开。

根据试点方案,户籍在新洲、符合基本生育服务免费的产妇,免除住院分娩期间辅助检查、B超、单胎顺产手术费、诊查费、孕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基本用药等服务项目费用,最高补助总额为1200元。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方案中并未包括剖宫产费用。

据了解,住院分娩基本服务项目减免的费用,对于参加新农合的对象,最高补助总额为1200元。

对于参加城镇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的对象,其住院分娩费用由社保机构按政策规定报销,实际报销金额通常高于补助,不在本次补助之列。

对于没有参加新农合及城镇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的对象,住院分娩定额补助500元。

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住院分娩基本服务费用减免,就是为了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鼓励按政策生育。这项服务包括生育符合政策的一孩和二孩,一年内逐步覆盖我市。

据了解,此前,在孕前、孕中、分娩、儿童保健等四个方面,我市孕产妇可享受6项免费服务,包括: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补服叶酸,免费为孕妇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开展孕产妇健康管理,免费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及母婴阻断干预,0至6岁儿童免费健康管理,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