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城用电因热爆表 用电负荷史上首破1000万千瓦

发布时间:2016-08-16 07:14:1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魏宁菲、余鲁西 通讯员王欣)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控制下,今年第二波高温热浪愈演愈烈,8月15日,武汉中心气象台连续第4天拉响高温橙色预警,本周五前晴热不退。

8月16日全省晴天到多云,鄂西北、鄂西南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到3级,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8℃,局部地区39℃-40℃,大部地区最低气温26℃-29℃。武汉市中心城区温度变化不大,最高温度38℃,最低温度28℃。

预计本周五19日以前,湖北省晴热天气格局没有变化,晴天到多云。气温持续在35℃-38℃、局部39℃-40℃的高位徘徊,同时鄂西地区要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

天气炎热导致各地用电量高,电力负荷增大,专家提醒市民使用空调降温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电器火灾的发生。长时间使用的家用电器,如空调、冰箱、路由器等,要适当断电“休息”,以免超负荷运转造成温度过高烧坏元器件。

记者采访获悉,15日13点20分,武汉电网最大用电负荷突破1000万千瓦,达到1011.02万千瓦,同比增长21.07%,为有史以来武汉电网最大负荷。

此前武汉供电公司曾预计,今夏电网最大负荷将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最大用电负荷可能达到920万千瓦以上,而此次竟然突破千万千瓦,也是今夏第七次创新高。在上一轮高温天气中,亦即7月28日21时16分,武汉电网最大负荷达到983.32万千瓦。

据武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按空调用电计算,用电每增加10万千瓦,意味着最少需要开10万台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