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选车牌号、补牌证等多项服务

发布时间:2016-08-29 16:04:4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李佳)8月29日,武汉市民刘先生足不出户,仅仅使用手机“12123”APP登录“湖北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就为自己新买的私家车选出了自己喜爱的车牌号。据武汉市车管所发布的消息称,截至2016年8月底,注册成为“湖北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的用户中,武汉市个人用户已超51万人、单位用户近千家,共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超过25万笔。

  据武汉交警介绍,武汉市民只需注册成为该平台用户,即可登录http://hb.122.gov.cn/,享受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包括6项机动车业务、10项驾驶证业务,以及网上查询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等17项信息查询等便捷服务。刘先生刚刚体验过的新车选号服务,就是其中一项。

  交警提醒,注册成为平台用户后,个人用户或单位用户在新购非营运小型汽车并取得发票、合格证后,都可以在该平台上预选号牌,但每次只能为本人或本单位一辆新车预选号牌,完成预选号牌并办理注册登记后,用户方可为本人或本单位其他新车预选号牌。

  需要提醒的是,预选号牌时,用户填写的车辆识别代码、发票号码、车主名称、车主身份证明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必须与用户办理注册登记时提交的信息一致。对于录入虚假信息,或录入信息与办理注册登记时信息不一致的,预选号牌无效。用户预选号牌后,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办理注册登记,逾期未办理的,取消预选号牌。违反以上规定的,用户列入“黑名单”,2年内禁止办理互联网预选号牌业务。

  据悉,平台当前可供预选的号段为鄂A-0A0A0至鄂A-9A9Z9,车主可通过自行编排和自动选取两种方式预选号牌。有需求的车主应当提前进行注册,再登录hb.122.gov.cn网页或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即可办理预选号牌手续。

  据车管所民警介绍,今后,在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号段启用之日前三个工作日,交管部门将通过该平台向社会公布启用号段、启用时间等信息。

  交管部门表示,目前窗口“面签”工作已全面开启,160个面签点遍及武汉三镇,欢迎市民朋友前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