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陆军舟桥旅实兵演习:26分40秒长江飞架“钢铁巨龙”

发布时间:2016-08-30 08:15:35来源:SRC-13

 图为:钢铁浮桥架设成功后,一辆辆军车驶往长江对岸。(视界网 方远超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苏俊杰)昨日,中部战区陆军舟桥旅“长江-2016”渡江工程保障实兵演习在长江湖北段某水域举行。这是33年来该旅首次在长江主航道开展架桥演练。中部战区陆军参谋长孙永波现场观摩指导演习。“作业开始!”上午9时25分,随着旅长曾从华一声令下,隐蔽在长江两岸的新型舟桥迅速前出,一节节舟桥像“变形金刚”一样在江面组合……浪花飞溅、水流湍急,官兵们一边观察江水,一边调整门桥角度、距离和航速。

突然,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敌”方战机来袭!官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用水幕遮障伪装,用滚滚浓烟掩盖,防止“敌”机的红外侦察和可见光侦察。很快,“敌”机离去,警报解除。

9时51分40秒,一座全长1150米的钢铁浮桥飞架长江两岸,全程仅耗时26分40秒。

副旅长姚学锋介绍,此次演习是33年来首次在长江主航道架桥,并与驻地防空兵等部队进行联训联演,将复杂电磁环境、防空袭等战术情况贯穿于演练之中,更加贴近实战。

该舟桥旅曾被中央军委授称“抗洪抢险模范旅”,去年1月从省军区转隶中部战区陆军。今夏,该旅官兵在我省抗洪一线奋战50多天,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