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大妈跳广场舞扭弯脊柱 医生“掰”直后长高2厘米

发布时间:2016-09-01 10:16:4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荆彤)曾婆婆非常喜欢跳广场舞,每天必跳。最近她感觉腰部疼痛走路腿脚也不听使唤了,到医院一查,发现脊柱比正常人向右弯了近40度。

曾婆婆60岁,住在汉口江汉路,每晚7时半她都准时到楼下跳广场舞,坚持了5年了。两个月前,曾婆婆开始觉得自己腰腿酸痛,但仍坚持跳舞。两周前,她身体右半部从腰部一直到脚背都疼,无法走路,才到普爱医院骨科就诊。

接诊的脊柱外科刘伟军主任对曾婆婆检查后,发现她的脊柱向右侧弯达40度,腰椎神经根受压。“我每天都在跳舞锻炼腿脚和腰,怎么会脊柱侧弯呢?”曾婆婆很是不解。刘伟军解释,曾婆婆是因脊柱椎旁小关节、椎间盘等结构发生退变所导致脊柱出现弯曲,在老人中很常见。但曾婆婆太爱跳广场舞,每天运动过度,使得腰部劳累加重。

一周前,医生用了近7小时为曾婆婆进行手术,“掰”直了她侧弯40度的脊柱,对受压迫神经进行减压。昨日,曾婆婆已可下床锻炼了。她还发现,自己还因手术“长高”了两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