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硚口一化学品门店发生火灾 环保部门紧急处置危险废物

发布时间:2016-09-17 20:49:0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海垚)9月14日,武汉市硚口区工农路18-3号辉宏商贸化学品门店发生火灾,市、区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危废处置人员等应急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和监测,对现场废弃的化学品进行了清理装袋,共计约300公斤左右,经认定为危险废物。

  武汉市环保局当即联系本地凤凰绿色贸易有限公司进行暂存和处理,中秋前夜晚间23时处理完毕,消除了环境安全隐患。

  针对该火情,为确保中秋节期间的环境安全,举一反三。2016年9月15日上午,硚口区环保局、质监局、区安监、工商所等部门对易家街化工门店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组共检查30家单位,下达了9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其中3家经营地点证照不符、3家门店存在“三合一”现象、1家存在超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检查组现场督促4家化工门店将化学品搬离。硚口区各部门和街道将在中秋节后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