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世界第一科贝尔领衔单打 武网今起上“正餐”

发布时间:2016-09-25 07:59:52来源:SRC-196

世界第一科贝尔。

瑞士名将辛吉斯。

中国金花彭帅。

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今天上午开幕,随后展开正赛的角逐。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世界第一、德国选手科贝尔等56名单打高手以及卫冕冠军辛吉斯和新搭档范德维奇、新科美网冠军马泰克/萨法洛娃等28对双打好手,将在江城武汉为世界球迷奉献百余场精彩赛事。

在此前两天的资格赛较量上,俄罗斯美女卡萨金娜、法国选手科内特等八名选手成功拿到晋级正赛的“门票”。中国金花王蔷、段莹莹虽然闯过首轮,但是昨天分别负于德国的格尔格斯和捷克的斯尼亚科娃。

单打星光熠熠

尽管美国黑珍珠小威因伤退赛让人遗憾,但丝毫无碍本届武网星光熠熠。美网女单冠军科贝尔在登顶世界第一之后首度亮相巡回赛,和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坐镇上半区,两人近来的不俗表现或许很有可能让她们在四强会师。卫冕冠军大威与2号种子、今年法网女单冠军穆古拉扎以及波兰精灵A·拉德万斯卡领衔下半区,新老对决将成为本区的焦点。

首轮最焦点战役莫过于彭帅和张帅之间的中国德比,张帅本赛季上升势头凶猛,底蕴深厚的彭帅刚刚伤愈归来、雄心不减,两位金花之间的第二次交手结果如何,将让两方球迷挂念不已。

双打高手云集

去年赛会冠军、已经宣布分手的前世界第一组合米尔扎/辛吉斯,将在本届赛事上分别与新搭档出战,且分处上下半区,如想在场上相遇,只能寄望于会师决赛。

法网女双冠军、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以头号种子身份坐镇上半区,同区的另一对种子是辛吉斯和新搭档、美国猛女范德维奇;下半区方面,米尔扎和捷克神经刀斯特里科娃位列3号种子,她们将与宝岛姐妹档、2号种子詹皓晴/詹咏然展开对垒。

此外,还有两对大满贯冠军组合同样颇具争冠实力,分别是捷克“双赫”——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以及新科美网女双冠军马泰克/萨法洛娃。当然,包括彭帅、郑赛赛、徐一幡、韩馨蕴在内的多位中国金花将集体出战双打赛场,力争在武网女双赛场再次书写佳绩。

本报记者李勇 通讯员方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