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交管查实835起交通违法举报 每起奖励20元

发布时间:2016-10-06 08:07:0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焦萱)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昨日发布消息,自8月15日起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以来,截至10月5日已查证审核通过835起,交管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对举报的群众进行奖励,奖金共计1.67万元。

自8月15日起,武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对举报交通事故肇事逃逸,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或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实行每起300元奖励;对举报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压越线、加塞等违法行为的,实行每起奖励20元。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对群众举报资料组织人员进行审核,查实了835起举报信息,并录入了违法处理系统,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835起举报,均为20元奖励范围,还没有收到奖励300元的有效举报。

据介绍,未能通过审核的举报,主要是因为举报证据不明晰、车牌号无法识别等原因。

交管部门提醒,举报人在拍摄交通违法行为时要保证自身安全,拍摄资料要包含时间、地点、违法事实,应能清晰地反映车型、车牌号、车身颜色、违法地所处位置(通过地标性建筑)、违法行为全过程等要素,拍摄资料不能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