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际杂技节又来啦 武汉杂技团将“老汉口”搬上舞台

发布时间:2016-10-26 10:52:48来源:SRC-196

曾经获金奖的《飞轮炫技》

 

曾经获金奖的《童梦——独轮车技》

武汉晚报讯(记者 黄亚婷)作为世界公认的国际四大杂技节之一,第十二届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以下简称本届杂技节),已定于10月28日至11月2日在武汉举办。昨天,杂技节组委会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今年不止有更精彩的节目,惠民力度也大于以往。

武汉杂技团将演《老汉口印象》

黄包车、竹床都成了道具

武汉杂技团是历年的“金奖专业户”,《女子车技》《飞轮炫技》《童梦——独轮车技》等节目在国际杂坛赞誉颇高。

今年,武汉杂技团将有两项节目参赛,分别是少儿节目《老汉口印象——技炫黄包车》和《魔术》。杂技节执委会副秘书长肖肇中介绍:“《老汉口印象》是武汉杂技团的原创杂技节目,除了黄包车,还将把竹床、油条摊子等怀旧物品搬上舞台,表现的是城市记忆和乡愁,在技艺上也将有不少创新。”

另一个节目《魔术》是一个大型魔术表演,这也是武汉杂技团此前鲜少涉猎的项目。

整体节目质量较高

大中型节目占三分之一

本届杂技节共有24个节目参赛参演,从世界各地申报的近百个节目中选出,均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在表演技巧、艺术呈现和节目创新等方面各有所长、各具特点。这些节目分别来自俄罗斯、美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罗马尼亚、乌克兰、加拿大、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和中国等13个国家,涵盖了欧洲、美洲、非洲和亚洲,具有广泛的地域性和代表性,体现着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不同文化和风格特色。

节目类型齐全,包括地面杂技、空中杂技、滑稽表演、魔术表演和驯兽表演五大品种,是所有类别杂技节目的集中展示。同时,大中小型节目结合,成人和少儿节目结合,较好地体现了杂技艺术审美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尤其是在世界杂技日趋小型化的今天,本届杂技节的大中型节目占三分之一,实属不易。

本届杂技节为了从理论上把握世界杂技的发展方向,还将举办中国杂技高峰论坛。

惠民力度进一步加强

惠民票占百分之五十

本届杂技节惠民力度进一步加大。日场最低票价20元、最高票价100元,夜场最低票价50元、最高票价280元,开、闭幕式及优秀节目展演最低票价30元、最高票价180元。

其中,最低票价、最高票价各占25%,平均票价70元。低于50元以下的和赠送关爱对象的惠民票,在总票量中占比50%,惠民票数量与上届杂技节同比上涨了16%。

有关部门还将积极开展演出票券送关爱活动,关爱对象包括市级以上劳模、社区群众及文明创建志愿者、环卫及城市园林绿化职工、参与城市建设职工(农民工)、驻汉军队、武警、消防官兵等。还将组织杂技参赛选手走进社区、学校、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