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光博会亮点提前知晓 智能汽车机器人都来了

发布时间:2016-11-02 23:15:30来源:SRC-13

IMG_0035_副本.jpg

往届展会场景 资料图片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11月3日至5日,第13届武汉光博会即将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一年一度立足于光谷的光电盛宴,今年又有哪些新亮点?


  荆楚网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在延续既有国际化、高水准的展会标准基础上,前沿科技也将频频亮相,并设立专业展区。无论是专业观众还是普通百姓,都能找到自己的科技“兴奋点”。


  首办集成电路主题展区


  如果你是专业观众,那你一定知道,光谷立志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密集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今年3月28日,总投资240亿美元(约1600亿元人民币)的存储器基地项目在光谷正式启动。去年8月湖北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正式成立,2015年底湖北集成电路产业总产值业已突破60亿大关。


  第十三届武汉光博会顺势推出集成电路主题展区。届时,来自成都、上海、深圳等多家业内知名企业的代表团来汉参展参观。光博会组委会还通过与IC咖啡、武汉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中心的合作,重点打造本届光博会的IC(集成电路)产业专展。

HK8L-fxqtiwa5234754.jpg

国家存储基地落户光谷  网络图片

  智慧生活主题展区亮点频频

  如果你只是想体验炫酷高科技的普通百姓,也有热闹让你来瞧。


  一台宝马高级轿车,不仅能实现遥控开启,还能实现无人驾驶……这就是德国宝马集团正在努力打造的智能汽车。据了解,此次光博会上,包括德国宝马集团、西门子、IBM、微软、SYNOPSYS、中兴、华为、联想、腾讯、百度等国际知名企业将系数亮相。


  除了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技术、无人驾驶汽车外,超清激光电视、增强现实(AR)、虚拟显示(VR)、无人机等系列智能展品将集体亮相光博会,给观展的专业观众营造出极具科技感的完美体验。“互联网+智慧城市与智慧家庭高峰论坛”也将同期举行。

W020160521665554108651.gif

光谷企业秀宝软件AR产品 资料图

W020150708284279593303.jpg

由奋进自主制造的机器人智能车间 资料图

  机器人将组团亮相武汉光博会

 

  此次光博会上,还有一群不能忽视的身影。那就是展示光谷和湖北技术骄傲的“机器人军团。”

 

  光谷民营企业奋进公司凭借过硬的自主研发技术,不仅获得了央企中航工业的青睐,奋进工业浇注机器人生产的铝合金铸件还供应至神龙、奔驰等国内外汽车厂,合格率达99%,打破了国外“巨头”的垄断。

 

  富士康集团则专门在武汉成立子公司,与华中数控联合生产机器人,以满足公司年生产30万台机器人的需求。而位于孝感应城的骏腾发公司,生产的机器人用在比亚迪、格兰仕、立信整染等企业的生产线上。

 

  据了解,从基础构建、硬件软件、总体设计集成、核心部件制造、渠道和服务等方面,湖北的机器人产业链已初具模型。

 

  武汉奋进、华中数控、武汉大学等省内机器人领域重点企业和高校院所还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光谷机器人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光博会组委会透露,奋进机器人、安川机器人等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以及光谷机器人产业联盟此次也将一同组团亮相武汉光博会。

IMG_003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