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男子砸车掠财后三次变装 “鹰眼货郎”蹲守一个月擒贼

发布时间:2016-11-04 08:43:0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李雨生)为掩饰砸车盗财频换衣服,穿梭密集场所溜达一大圈才回家,狡诈盗贼大玩“金蝉脱壳”之计。东新民警调取600余个视频监控循迹追踪,巧扮小商贩走访摸排,蹲守30天终将嫌犯抓获,此时他所盗的现金已变成了一车红薯和白萝卜。

“变装贼”三次换衣后溜了

9月24日上午,市民肖先生将车停在东新茅店辖区路边,办事返回时发现车窗被砸,车内装有3000元现金的手提包不翼而飞,里面价值6800余元的楠木珠、银行卡及身份证也不见了。茅店派出所视频侦查发现,一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当天曾骑一辆蓝白色电动车,在肖先生车前徘徊了十余分钟。之后,该男子砸车窗作案,随即又跑到僻静处换上黑色长外套,迅速骑电动车离开。

办案民警侦查梳理发现,盗贼骑行电动车沿汤逊湖边小路逃窜,后进入某酒店附近的一小树林内。几分钟后,“黑衣男”不见出来,从树林里走出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民警仔细辨认后发现,此人正是作案嫌疑人。“变装”之后,他继续骑着电动车,沿武大园路由关山大道向周边菜市场方向行驶,多次进出人员密集的菜市场,最后又顺路返回,途中还曾出入一银行,最后消失在江夏大道一小区内。

民警蹲守一个月抓到他了

专班人员马上兵分两路:一路赶到嫌犯曾光顾的银行,另一路进入小区走访。民警摸排发现,周边总共四个小区,有6万多人。此时,银行那边的信息来了:嫌犯许某今年37岁,河南周口店人。不久,另一路民警在一小区内发现一辆与作案现场一模一样的电瓶车。侦查人员于是假扮“货郎”贩卖小商品,暗地里盯牢电瓶车。从10月1日至10月30日,整整一个月时间,“鹰眼货郎”虽然每天盯着,许某却仿佛人间蒸发一般,没再露面。

10月31日下午6时许,一辆大型面包车突然驶过来,停在电瓶车旁。侦查人员发现,从车上下来的驾驶员正是许某。许某随后驾驶电瓶车向小区内驶去,并进了一家理发店。晚8时许,民警突击行动,将许某抓获归案。

据许某交代,他有犯罪前科,2012年才出狱,因赌博债台高筑,遂再次作案。作案当日他三次换衣服,正是为了掩饰自己的踪迹,试图扰乱侦查人员的视线。自认为安全脱身后,他揣着盗来的钱回河南老家收购了3000斤红薯和白萝卜,不料返回当天即被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