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小偷扒窃后持刀拒捕 民警只身入室谈判制服嫌犯

发布时间:2016-11-09 09:45:40来源:SRC-196

犯罪嫌疑人王某作案时的情景。

嫌犯王某被民警制服。 记者万勤 摄

本报讯(记者万勤)一男子在水果店偷走一顾客手机后,被便衣反扒民警跟踪到青山冶金街108街坊的住地,民警正欲抓捕时遭到其持尖刀砍杀民警拒捕,将自己锁进房内与警方对峙,经过1小时围困,青山一社区民警只身进入谈判并打开房门。

11月5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武汉青山岚岚水果店用镊子夹走女失主的手机,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十二大队民警通过多日跟踪后,于11月7日当天晚上跟踪犯罪嫌疑人到了青山冶金街108街坊其所住的门栋。

民警正准备对其实施抓捕时,他掏出一把30多厘米长的匕首砍杀民警拒捕,随后将其锁在三楼的家中,与民警对峙。

晚上8点钟,反扒民警将其家中围住,并向青山特警大队和冶金派出所求援,随后大队全副武装的特警和冶金派出所民警赶来,将该楼栋团团围住,并制定周密抓捕方案。

闻讯赶来的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特警全副武装,民警手枪子弹上膛,由冶金街派出所社区民警魏警官叫门,谁知嫌犯情绪激动,隔着铁门在屋内疯狂叫嚣,要与民警同归于尽。

考虑到嫌犯家中有母亲,魏警官隔着门劝他打开铁门“好好谈”。

“你是谁?”嫌犯问。“我是你社区的魏警官。”“我认识你”,嫌犯说,并要求他单独进去谈谈。魏警官示意其他民警退后,记者在旁边为他捏了一把汗,只见他从容一人进去,并关上铁门,随后,两人在屋内谈话约10余分钟,记者只隐约听到魏警官说:多大个事,出来把事情说清楚,可不能乱来……

10分钟后,嫌犯情绪渐渐平息下来,停止了嘶吼,随后房门也被打开,特警冲进去将嫌犯王某制服,并合力将其抬下楼梯,抬进警车。记者看到,现场民警将上膛的手枪退膛,现场所有的人都松了口气。反扒民警随即从屋内搜出那把足足有35厘米的尖刀。

犯罪嫌疑人王某自称,他在11月5日偷走手机后,准备还给失主的,没想到被民警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