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警方无人机空中竞技 “高空穿针”堪比电影大片

发布时间:2016-11-14 15:56:34来源:SRC-269

图为:无人机拍汽车号牌 楚天都市报记者魏铼通讯员应后威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王威 应后威)昨日,“汉警之翼”警用无人机实战技能比赛落幕。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汉市人民警察实战训练基地,场上正在进行“空中穿越”科目比赛。在一个30平方米的狭小区域内,空中和贴近地面处分别设有3个半径仅0.5米的圆形或半圆形龙门。裁判员一声哨响,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空中稍作悬停,径直飞向空中的龙门,一穿而过,随即180度转向、下降贴地飞行,穿过地面上的两个龙门,划出优美的∞形,稳稳降落在着陆区。

比赛由武汉市公安局举办,20支代表队32名民警携带十几架各式警用无人机,参加3个科目的角逐。其中,“空中穿越”科目考验选手对无人机的操控能力;“超视距汽车号牌侦查”,要求无人机用最短时间飞到100米外的车牌前,通过无线视频传输准确识别车牌号并传回;“空中360度全景图制作”,要求无人机对目标区域进行航拍后,在5分钟内用电脑合成360度全景图。

江岸区公安分局孙义行获“超视距汽车号牌侦查”冠军,江汉区公安分局罗迅夺得“空中360度全景图制作”第一名,青山区公安分局曾勇摘得“空中穿越”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