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开车忘带驾照电子驾照可救急 “易行江城”服务升级

发布时间:2016-11-25 07:34:16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方洋)开车在路上遇到交警拦查证照,驾照没带在身上怎么办?不要着急,昨日起升级的武汉交警“易行江城”APP上绑定着用户的电子驾照,可供交警核查或进行简易违法处罚。

据了解,“云端武汉·易行江城”APP是武汉市智慧交通诱导的官方微门户,也是智慧城市·云端武汉系列应用中专注于交管服务的综合体。2016年元月正式上线,创建之初该APP为市民提供了行车、停车诱导和交管政务服务,共4大模块、42项服务功能。

此次升级,原来的四大模块改版成五大模块,即交警动态、出行服务、业务办理、信息查询和警民互动。新增了电子驾驶证、车辆违法图片查询、驾考真题模拟考试、学习减分、事故进展查询、随手拍违法、电动车真伪查询、拥堵分析等40项交管服务功能。截至目前,可为市民提供了82项交管服务功能。

其中,新增的“电子驾驶证”功能让不少健忘的车主拍手称好。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开车必须随身携带驾驶证,在遇交警执法检查时,无法提供有效证件,交警有权暂扣车辆。

而升级后的“易行江城”APP上,有一个“电子驾驶证”功能,市民进入“易行江城”APP后,点击领取“电子驾驶证”并存入卡包中。当驾驶员忘记携带驾驶证遇交警检查时,可出示手机里的电子证件。但交管部门提醒,电子驾驶证仅适用于交警路面检查及简易违法行为的处罚。

此外,过去武汉籍车辆在省内其他城市发生交通违法后,只能到各交通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查询违法图片,而发生在外省的交通违法,只能看到文字信息。升级后的“易行江城”对接了武汉籍车辆在全国的交通违法图片。

记者查询“易行江城”时,还发现另一个便捷的新功能:一键道路救援。当车辆发生故障、事故等不能自行移动并影响交通时,司机可点击“道路救援”输入手机号码和车牌号,系统会自动定位,全市有64辆救援车辆随时接受调派,可在最短时间内将车辆拖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