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三角省际集装箱班轮正式开通 打通三省物流新通道

发布时间:2016-12-21 10:16:24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胡安梅)昨日在阳逻武汉新港集装箱码头,武汉长伟国际航运实业有限公司所属的华枫6号受载6个20英尺标准集装箱后悄然起航。这是开辟鄂湘赣三省水路运输的第一船,标志着中三角省际集装箱公共班轮正式开通,打通了武汉—岳阳—九江三港之间物流新通道。

中三角省际集装箱公共班轮项目是市政府为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发展规划而推进的鄂湘赣三省联动集装箱公共班轮航线运输项目。该项目实行定港停靠、定线运行、定班发航、定时靠港、定价发布等“五定”班轮模式,运营初期拟投入船舶2艘,航行区间为岳阳—武汉—九江,在岳阳城陵矶港、武汉阳逻港、江西九江港之间穿梭运行,而且可以根据港口条件及货源情况,适时停靠嘉鱼、纱帽、金口、花山、葛店、黄石、黄州、武穴等港口,双向对开。试运行期间每周2班,后期每周3班,总航程460公里。远期待航线运行稳定后,逐步加大航班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