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驾照被销还敢驾车送货 武汉一涉毒司机平安夜被拘

发布时间:2016-12-24 22:32:32来源:SRC-13

121445287041092913_副本.jpg

 

涉毒无证司机黄某和他驾驶的非法改装车被江汉交警截获。记者 叶宁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通讯员董冠男)涉嫌吸毒驾照被依法注销,武汉一涉毒司机明知故犯,偷偷摸摸 驾驶非法改装面包车,上路运送货物。2016年12月24日是平安夜,江汉交通大队民警例行拦查,抓获武 汉涉毒无证司机黄某,消除节日期间江城一起重大路面安全隐患。

  12月24日上午10时许,江汉区交通大队二中队警长余晓东、民警肖桂生在解放大道新华路口执勤时,发 现一辆从硚口方向驶来的小型面包车突然从左拐车道,急促变化车道,改为直行,避开路口民警意图明 显。司机的反常举动,引起民警怀疑,余晓东快步上前,吹响口哨,示意可疑面包车靠边停下,接受检 查。

  可疑面包车停稳后,民警拉开车门检查发现,该车后排座椅全部拆除,车厢内空空荡荡,涉嫌非法改装 车辆违法。司机黄某交代,他靠在汉正街驾车送货为生,为方便货物运输,私下偷偷将后排座椅拆除, 以腾出足够空间装货,赚取更多运费。

  当民警要求黄某出示驾照时,对方一会说“掉了”,一会儿又改口称“忘家里了”,回答漏洞百出,无 法自圆其说。一番斗智斗勇,黄某报出了身份证号,民警通过PDA执法仪一查,显示结果令人吃惊:2016 年1月,黄某因涉嫌吸毒被抓,驾照被依法予以注销,属无证状态。民警随即暂扣了这辆非法改装面包车 ,并将黄某带回审查。

  面对警方凌厉讯问,黄某思想防线很快崩溃,他交代,他很清楚自己的驾照因涉毒被依法注销,可仍心 存侥幸,上路拉货“搓虾子”赚钱。“我驾车水平还可以,感觉路上交警应该不会拦我,没想到……”

  目前,黄某因涉嫌非法改装车辆、无证驾驶两项违法,被依法予以治安拘留,这意味着黄某将在拘留所 里过平安夜和圣诞节。

  2016年12月10日起,湖北省启动史上最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武汉市公安局 江汉区交通大队迅速贯彻上级精神,积极响应,在辖区各主要路口、路段密集设岗,重点查处“客改货 ”车辆,特别是对7座以上面包车拆除座椅的,一律按“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有关技术数据”处 罚并责令恢复原貌;对7座以上面包车车窗粘贴不符合标准的镜面反光太阳膜或深色太阳膜的,一律责令 当场去除后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