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第三次农业普查入户登记 是否有网购经历在调查之列

发布时间:2017-01-02 08:53:00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蒋于 陈阳)昨天,武汉第三次农村普查开始入户登记,全市约260万农村人口将受查。农业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是我国当前三项周期性普查(经济普查、人口普查、农业普查)之一。

昨天上午,在黄陂区救命寺村规模经营农户曾凡忠家中,武汉市统计局局长潘建桥和两位入户调查员,向曾凡忠讲解为何要做农村普查,并询问记录了他家基本人员情况、生活情况、农业生产种植情况等。“家里养了5000只蛋鸭,现在一年能赚15万元左右;还种了300亩地,一年能赚10万元左右……” 曾凡忠说。

在此次普查期间,全市8500多名普查人员会手持PDA采集设备,逐村、逐户、逐单位入户调查,对受查对象进行询问登记,调查范围涉及我市12个涉农区、约70万乡村农户、7000多个农业经营单位。

入户调查填报表格有农户、规模农业经营户、农业经营单位等6类,调查内容总计有700多项,农户家里有几台电脑,是否用手机上网,是否有网购经历,做饭是用煤、柴草还是天然气等,都在调查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