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国巡回式健康跑首站武汉开跑 三千跑者齐聚一堂

发布时间:2017-01-09 09:36:04来源:SRC-269

郑红云 湖北天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冬枝 湖北中联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勤 湖北心连心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军

感受运动魅力,传递健康理念。1月8日,“云南白药爱跑538”健康跑武汉站在汉口江滩开赛,3000多名爱跑者成为江滩一道独特的风景。

3000余跑者激情开跑

“云南白药爱跑538”(以下简称“爱跑538”)健康跑武汉站由武汉市体育局、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天济大药房、中联大药房、心连心大药房协办,云南辛元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该赛事共吸引1万多名跑者报名,3000余名幸运儿现场开跑。

作为本次赛事协办方之一,天济大药房副总经理郑红云带领200名员工参加健康跑。她告诉记者,本次健康跑受到了天济大药房员工、会员及顾客的热烈响应,共有几千人通过门店报名,其中不少报名者来自天济大药房总部所在地襄阳。

中联大药房副总经理赵冬枝告诉记者,武汉市民对本次健康跑十分热情,不少会员顾客,特别是中老年会员的报名踊跃,不少会员全家通过中联的100多家门店及微信号报名。

心连心大药房董事长杨勤经常跑步,这次他带着一家三口参加健康跑,6岁半的儿子第一次参加并跑完5.38公里的比赛。杨勤说,“爱跑538”活动不仅传递了云南白药的产品形象,更传递了心连心与云南白药倡导的健康理念。

云南白药助力健康嘉年华

作为明星领跑员,奥运冠军李小双带领3000余名爱跑者开跑。李小双表示,跑步对心肺功能及身体健康都很有意义,建议大家每周抽出至少2小时参加运动,并呼吁大家加入全民健身的阵营。“作为健康产业中的一员,除了生产医疗卫生、营养保健类产品,云南白药也希望能在健身休闲、健康管理等领域有所建树,向更多人传递健康的理念”,云南白药药品事业部副总经理朱家龙称,“爱跑538”将在全国10到15个城市陆续开展。

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称,云南白药主办健康跑是“有爱心”、“有公益心”的表现,符合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意见,希望未来有更多企业参与全民健身运动。

优质赛事传递健康理念

不同于常见的马拉松赛事,“爱跑538”致力于打造“一场全家都能参与,享受欢乐健康主题的大派对”。为此,赛事设置了5.38公里及11.5公里两个项目。其中,5.38公里全民皆可参与,是大众都能体验的健康里程数;而在今年迎来创立115周年纪念的云南白药,则用11.5表达对全民健康的祝愿和呵护。

马拉松跑者王星告诉记者,“爱跑538”给人感觉很温情、接地气。例如,参赛包除常规的T恤、号码布外,还配备了云南白药的运动呵护包。

“爱跑538”将国际先进运动健康系统贯穿赛事全程,通过各种渠道传达科学的运动健康理念。赛事当天,更邀请运动康复专家坐镇现场,并在沿途设医疗及救援服务志愿者,保障参赛者安全。

记者现场发现,不少跑者挥舞着旗子,通过跑步、发朋友圈来分享喜悦,加上现场的健康咨询及产品赠用等关爱活动,“爱跑538”打造了一场全民运动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