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借口改造市政用地倾倒渣土 开发商填塘建游乐区被叫停

发布时间:2017-01-11 10:27:51来源:SRC-196

塘边堆着倾倒的渣土。记者张全录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东西湖环湖路金银湖1号小区前面,有一个水塘,小区12栋紧靠水畔。最近,开发商试图填塘建游乐区,前天,渣土车又运来土,刚往水里倾倒了一车,就被十余名居民拦住了。目前,金银湖城管已出面叫停施工。

刘先生是金银湖1号小区12栋的业主。前天上午,他在家中坐着,发现楼下有渣土车驶来,满满一车粘土被倒进了塘里。刘先生发现后,立即喊来左邻右舍下楼查看,这时候,第二车渣土被运来。业主们拦住渣土车,阻止司机将土再往塘里倒。

业主们找到开发商和物业的相关负责人,当地城管执法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城管人员表示,这一填塘行为没有经过批准,当即叫停了施工。

一名业主介绍,上月中旬,开发商将水塘的水抽干,居民以为是清淤改造,一打听才知道,对方是要将塘填了做游乐区。在居民们竭力反对下,填塘施工被暂停。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塘边被倾倒了一车粘土,还有一些树木被拔出后,扔进了水中。水塘虽然紧挨着小区12栋,但记者了解发现,它是在小区红线外,至今仍为市政用地。

小区开发商负责工程的陈经理表示,随着小区入住率的提高,居民缺少一个休憩游乐的场所,所以,他们打算将这块地利用起来。在动工前,开发商向金银湖街道办事处递交了承诺函,承诺帮政府对这一区域进行升级改造,若政府需要,随时收回。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金银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核实了相关文件发现,金银湖1号小区的开发商确实曾递交过承诺函,不过,并没有注明要填塘。考虑到可以帮政府美化环境,区里、街道都同意了。对于目前的填塘行为,街道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土地性质不能改变,也就是不能填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