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武珞路三路口通行方式调整 中南路口大堵点消失

发布时间:2017-01-12 15:53:06来源:SRC-13

图为:中南路口交通状况有明显改观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徐飞)昨起,公安交管部门对武珞路中南路口、傅家坡一路口、丁字桥路口的交通组织进行调整。昨日早高峰,金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从中南路左转上武珞路前往街道口方向的车流,变得畅通,长期“盘踞”在武珞路傅家坡一路口的一大堵点,被“绕”不见了。

变化

大堵点“绕”没了

昨早8时许,记者来到中南路口时,虽正值早高峰,但记者发现,从中南路上武珞路的道路上很畅通,其中左转车辆在红绿灯下有排队等灯的情况,右转车道上则只有零星的车辆。

武昌区交通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柳明珠,正和众同事在路口执勤。柳明珠告诉记者,平时,中南路口一带“标配”是两警两辅,昨天因是调整首日,来了四警五辅。“整体感觉,这个方案很不错。车辆从中南路左转上武珞路,畅通了。”柳明珠说,许多开车的人,应该都有记忆,以前从中南路左转上武珞路前往街道口方向,总在傅家坡一路路口被一些右转的车辆给堵塞滞留了,而根据新的交通组织方案,中南路口南侧,实行主辅分离,禁止中南路左转车流直接右转入傅家坡一路。

记者现场看到,中南路口南侧,被隔离护栏隔出主路和辅路,辅路上几乎没什么车。昨起取消单行管制、允许双向通行的傅家坡一路上,也是空空如也。对此,交警表示,以前,车辆都在此扎堆右转,常把马路堵得一塌糊涂,现在因装了隔离护栏,从中南路左转来的车在此再不能直接右转上傅家坡一路。

原来在此处右转的车辆都去哪了?柳明珠介绍,很多车前行至丁字桥路口右转,通过文安街等绕行,“都给绕不见了”,闻名全市的一大堵点也就这样给“绕”没了。

观察

一些细节尚待完善

记者现场看到,相对于对向车道,中南路口南侧从大东门往街道口方向的路面上,在中南路口天桥下等红灯的车辆总是排着长长的队。

不仅如此,在中南路天桥下路口,昨日新增的路面非机动车道上,也常常是排着大量的等候过马路的电动车。对此,交警表示,这些电动车,或多或少迟滞了大东门方向过来的车辆的通行。不过,这一现象马上就会改善,根据新的方案,路口人行道要进行“降坡”处理,以后电动车就可在人行道上等红绿灯,从而不对路面车流造成迟滞影响。

记者来到武珞路丁字桥路口发现,从街道口方向过来的车辆,以前是可以在该路口左转上丁字桥路的,也是可以在此掉头的,但根据新的交通组织方案,需要往前行驶一段路,到中南路口掉头回来再右转上丁字桥路或者直行。记者现场看到,虽然快到路口的马路中间,竖有醒目的禁止左转和禁止掉头标志,但依然有大量的车在此惯性左转或掉头。

那么,在此左转或掉头,会不会被拍电子眼?对此,交警表示,新方案司机包括交警都有一个适应期,在磨合约一周后,电子眼将正式对此进行抓拍。

武珞路丁字桥公交分流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饶威)为缓解中南路口交通拥堵,武珞路丁字桥的公交站点将实行分流。

据了解,今日起武珞路丁字桥东行(向街道口行)公交站点将分流设置,调整702、804、518、715、703、503、538、593、543、59、618、510、596、413、797、15、728、66、576、811、564、583、401、521、723 路到分设站点停靠(原站点的前方100米处),电8、540路停靠原武珞路丁字桥东行站点不变。

同时武珞路傅家坡客运站东行(向街道口方向)站点停靠的线路,沿辅道直行,严禁进入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