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359路公交延伸2公里 葛店2万居民出行难问题破解

发布时间:2017-01-21 09:28:09来源:SRC-6806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偲 通讯员卓利华 杨勇)临近春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葛店近2万居民出行变方便了。昨日,359路公交正式进入化工路葛化街;25路将于近日恢复原线,恢复原终点站316国道上街村。

从昨日开始,为解决葛店近2万居民“最后两公里”出行需求,武汉公交集团光谷公交公司,将359路终点站由左庙路光电园向北延伸2公里,增设316国道左庙路站、化工路葛化街两个站。延线后,359路由科技二路左岭中学到化工路葛化街,全程6.8公里。

19日,359路试运行延伸线路。上午10点,在359路终点站化工路葛化街站,40多位居民翘首以盼。“车来了,车来了!”看到359路公交车开来,葛店吕墩村的张带娣婆婆兴奋地喊着。

据了解,受惠的近两万人,分别是吕墩村、金王村、白浒村、清丰村四个村的村民和葛化集团老厂、武汉化工二厂、白浒山外贸公司、长航油库四个单位的职工。73岁的张柏林递给359路司机曹但一沓毛巾,“给,师傅接着,这是我们居民的一点心意。”

“快过年了,359路延伸进来,是给我们送了一份年礼。”张柏林说。他原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葛店集团公司工作人员,退休后在白浒社区从事老年工作。看到公交线路延伸进社区,他脸上笑开了花。他说,这里居民生活中心在左岭新城镇上,购物消费、看病就医等全部在那里。而从家里到左岭新城,打车要10多块。“现在,有了公交359路,不仅方便省钱,还安全。”

据了解,359路于2014年6月开线后,受到当地居民欢迎。去年底,当地居民提出,将线路延伸进化工路葛化街,但由于道路通行条件限制,加上进入化工路葛化街有两个高度为2.4米的限高架阻拦,线路一直无法延伸进去。去年4月开始,东湖高新交管部门和光谷公交公司线网中心管理人员多方奔走、协调,将限高架升高至3.2米。另据了解,为方便葛店居民,公交25路也将于近日恢复原线,终点站由“316路新店”恢复到“316国道上街村”。